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

〈déjà vu〉片段介紹

我 (恨/ 嫉妒/ 想變成) 妳!
但…我也知道
這世界上只有妳..能明白我的心情..
最懂我的人竟是..我的情敵…。

一個是前女友(灩灩 Winnie 飾),一個是現任女友(鶯鶯 沐羲 飾),
慶的消失,一夜之間她們都成了「前女友」

不知是什麼樣的心情,我們相會了
我們…
是 最熟悉的陌生人
也 似曾相識..
終於,見面了…

要恨嗎?..稍嫌晚了..
渴求安慰.訴苦?..聽說我們是情敵..
比較?…較什麼..人都不在了..
但是…我們卻有共同與「同」一個人纏綿的回憶…


劇中有一段,
兩人用 慶 溫柔撫摸她們的方式..
在享受著時空倒流的溫存回憶(亦或 舔舐傷口?!)
享受被 慶 愛撫/ 看著被 慶 呵護的自己…
我別頭不忍看..太不堪了..
好可憐的兩個女人…
這兩個女人…還要裝堅強什麼呢…都要化掉了..
兩人的心..好像很遠..卻又很近…「沒關係,她們不會懂的」。


【劇本對話節錄】

「妳們有上床嗎?」
「我跟她做了,可是做得很爛。」

「我恨妳,妳讓我好久一陣子都覺得自己很醜、很爛、很差勁!」
「我也有一樣的感覺..真怪..」

「慶消失前幾天,我做過一個夢。
在夢裡妳跟我一起坐在房間的地板上。
我們都有點緊張,可是肩膀靠著肩膀,在看照片。
慶,就走進來了,
看見裡面的我們,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
我跟妳說:「沒關係,她們不會懂的。」

「…沒關係,她們不會懂的…」



關於演員…

這段戲,導演找她們兩個可是別有用意的~
戲看著看著,妳會不知不覺覺得這兩個人有些神似/ 熟悉,
剛好呼應這齣戲---déjà vu(似曾相識)

有看過<踏青去>、<三姊妹>的朋友一定對Winnie(詩盈)不陌生,
一個亮麗的演員,每次排練Q燈亮前總是喜歡搞笑耍「淘氣」,
但「燈亮」一喊完,
瞬間變臉的專注入戲又讓妳別不開眼..
總之,就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演員~

沐羲,長長的頭髮、大大的眼睛,五官非常漂亮,
手臂上有著像藤蔓般的刺青圖藤∼
(我每次都很想在她手臂上放一隻鳥或蝴蝶..)
很異國風的一個女生,
只要站在台上就很有味道∼
哈哈..
妳們..會期待看到她們這段戲的∼déjà vu∼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買到製作精美節目單的人可惜了

節目單說得很好:
一個女人的不見,卻促成兩個女人的會面。一個是冷不防被橫刀奪愛,一個是拿著那把刀的女人,她們是對方的鏡子、是所有戀愛故事的重複、她們是精神抖擻滿懷嫉妒、猜忌、愛戀、迴避、揣想的王菲與張柏芝。

謝天謝地這世間無處不見她們的三人相片日子結束了。

懷舊份子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