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

〈拖鞋〉片段介紹

「拖鞋」劇情介紹: 文字by嵐

一場車禍、一份意外的遺囑,讓妹妹與雙胞胎姊姊的同性戀人聚首,在姊姊曾經生活過的房子裡,以最奇異的方式、最真摯的傷感,分享思念與安慰。


給姐:

當我們在母親的子宮緊緊相擁時,我天真的以為這份牽掛會是永遠,小時候總為了別人分不出我倆而懊惱,還特地講好用頭髮分邊來辨別,你右我左,一人一半就是我們的世界,合起來才是完整,只有死才能將我們分離——
但原來分離來得更早,當你大聲宣佈你的愛時,世俗的眼光就硬生生將我倆一分為二,好久好久沒能見你,那次在路上偶遇,見你幸福我是替你開心的,但同時一陣心酸湧上,從小什麼都一起,為甚麼你已經得到幸福了,而我還在跌跌撞撞?!
今晚,我照約定來了,任性的你安排倆個最愛你的人相見,在到處有你生活痕跡的房子裡,這是你刻意的安排?還是一時興起的惡作劇呢?
我最親愛的姐,現在的你是不是在天上看著我們?帶著神秘的微笑。




劇本對話節錄:


「姊姊愛人:嗯,這房子有太多我們的回憶。
妹妹:是妳們的回憶,不是我和她的,也不是我們家的。」

「姊姊愛人:妳知道嗎?……不管我怎麼提醒自己,只要看著妳,就都是她。不是她的影子,就是她。
妹妹:(靜止數秒)雙胞胎就是有這種悲哀:總不是自己,又覺得不只是自己
,是不安?還是落單?」

「妹妹:妳想她為什麼要把房子留給我們兩個?
姊姊愛人:我想…….她很愛我們。
妹妹:是嗎……我覺得她比較愛妳。所以刻意安排我來見妳。」

「姊姊愛人:她卡在駕駛座的時候就已經不會說話了。我一直喊一直喊她的名字,她沒回應,眼睛半張。我握著她的手,一直到手指變冷。
妹妹:妳喊她的名字?
姊姊愛人:小牛。
妹妹:我也是。她叫我妞妞,姓牛的就是這樣。
那,她都怎麼叫妳?
姊姊愛人:球球。
妹妹:球球。是這種語氣嗎?
姊姊愛人:不,再輕一點。
妹妹:球球。
姊姊愛人:(哽噎)再甜一點。
妹妹:球球。」


關於「拖鞋」的兩位演員:


剛拿下2006年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的彩儀,土象星座的低調內斂下隱藏著五月陽光般的溫暖性情,總在不經意時給你一個大大擁抱,久久且溫柔,療你心頭的傷,暖你失落的心,療癒系實力派演員,是詮釋「妹妹」這角色的不二人選。


維緯像陣風,總是明快的抓住重點,俐落的安排行程,然後百忙中還不忘抓住Timing—逗你笑,像座千手觀音,幾下乾坤挪移,就把事情處理得服服貼貼,兼以搞笑渡化眾生。
懂得幽默的維緯,其實更懂得幽默背後隱藏的痛苦,擅長把快樂帶給大家的她,該如何獨自面對哀傷潰堤?這次維緯將挑戰你的感動指數,用款款情深訴說生離死別的傷痛與無奈。

沒有留言: